Home 系所介紹 系主任的話

親愛的同學你好:
      
        首先歡迎你們加入義守電子的大家庭。
      
        義守大學電子系成立於民國79年,至今已邁入第29年培育專業人才已超過3900人,系友遍佈在電子和資訊等高科技產業及學術研究機構。本系是南台灣第一個純以電子工程為重心的大學系所,培養理論與實務能力兼具之電子工程專業人才。就94-106學年度本系(所)畢業生就業現況統計,從就業類別分析有89%從事電子和資訊科技相關產業;另有一成學生繼續升學深造,大多考入國內知名國立大學研究所及出國進修。這驗證本系所培養的學生都能達到學以致用的目標。

      「電子一二三,就業很簡單」為了培育培育學生擁有專業能力並學以致用,達到與產業無縫接軌,本系除了必修課程外,專業選修課程更規劃了三大特色領域:
(1)光電領域:提供從事光電產業所需之專業理論及實驗訓練。
(2)微電子領域:提供從事半導體產業所需之專業理論及實驗訓練。
(3)系統整合領域:提供從事通信和電腦等相關系統所需之專業理論及實驗訓練。
        
        透過這三大特色領域的訓練,對本系畢業生未來從事高科技產業更加助益。為了能讓學生畢業立即就業,本系更和多家上市公司簽立產學合作,包括和光鋐科技合作之「綠能光電就業學程」、「光電製程產業碩士專班」,和華泰電子合作之「智慧自動化生產技術就業學程」,和盛群半導體及美商Actel合作成立「IC設計產學實驗室」等。
 
       我誠摯歡迎你們未來成為本系的一員,傳承我們最為驕傲的專業和敬業態度。系上將為各位規劃「產學家族」,透過家族導師和學長姐的帶領,幫助你們在最短時間內適應學校生活和學習。若有任何問題或建議,我們都非常歡迎你們來電諮詢或上本系高中生導覽網反應,本系辦公室聯絡電話07-6577711分機6652。



系主任 林彥勝
108年8月

84001高雄市大樹區學城路一段一號 No.1 ,Sec. 1, Syuecheng Rd.,Dashu District , Kaohsiung City 84001, Taiwan, R.O.C.
電話:886-7-6577711#6652傳真:886-7-6577056 | 請使用IE6或N.C.7.1以上1024x768解析
  Designed by ART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