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系所介紹 系所簡介

 

本系特別強調基礎訓練,使學生具備「務實創新」的原動力,以及理論與實務兼具的學識涵養,並培養動手實作之能力。大學部傳授學生光電技術、微電子I技術和系統整合技術之專業知識與實務;訓練學生能夠掌握數學、物理及計算科學等基本科學精隨,並能進行工程分析與計算;教育學生具有電子工程原理的基礎知識;培養學生人文藝術的素養,能掌握社會及全球性課題,肩負對個人、社會與環境等專業倫理與責任之認知;陪養學生具有團隊合作及外與外語應用的能力,並能體認終身學習的重要性。
研究所著重與電子人才之培育,並積極地參與國內各項重要研究計畫,培育學生
光電、微電子、系統整合技術之專業知識;訓練學生具有創新思考與實務研發之潛能;培養學生具有團隊合作及外與外語應用的能力,並能體認終身學習的重要性。


本系大學部課程規劃了三個學域,包括光電、微電子、以及系統整合,幫助學生培養各領域之學識及興趣。除了讓學生有寬廣的領域基礎理論知識外,藉實作經驗讓學生培養收集資料、解決問題、團隊合作、撰寫及口頭報告能力的機會,本系修訂電子實驗(一~五)為必修課程,培養優秀工程師或科技管理人才,使學生在大學畢業後有獨立及創新工作的能力。
為增進學生英語聽、講與專業應用之能力,以提升學生國際競爭力,並促進國際化之環境,於大一和大二開列數位英語溝通(2學分/必修)、智慧英文實作(4學分/必修),另大一開設科技英文(2學分/選修);研究所在一、二年級分別為高等半導體物理及元件、電磁波的輻射與傳播、奈米工程與元件、機器學習等科目為英語授課。
本校自88學年度開始,設有多個跨院系之整合學程,本系學生修畢整個學程時,除了學校頒發學程證明書之外,本系可承認學分數:外系/外院課程自由選課至多15學分,詳細請參閱各學程相關規定。



84001高雄市大樹區學城路一段一號 No.1 ,Sec. 1, Syuecheng Rd.,Dashu District , Kaohsiung City 84001, Taiwan, R.O.C.
電話:886-7-6577711#6652傳真:886-7-6577056 | 請使用IE6或N.C.7.1以上1024x768解析
  Designed by ART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