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系所活動 訊息公告
03. [義大新聞]自走車競賽常勝軍 「電子系」包辦前四名 2018-10-23

 在競賽中拿獎,是所有參賽者的終極目標,然而,當成為常勝軍時,應該要用什麼態度面對接下來的挑戰?義守大學「電子工程學系」陳志良老師表示,不管參加幾次比賽、拿了幾次獎,保持謹慎的心態才是獲獎關鍵。

 屢屢在各大自走車競速賽獲獎,義大「電子系」陳志良老師團隊,近期再度於全國自走車競速暨機器人創意大賽「拐彎抹角組」包辦前四名,該競賽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主辦,規模為全國最大,自走車必須自行感應光線避開障礙走完全程;陳志良表示,80多隊參賽僅有10多隊成功走完,難度不在話下。

 義大獲獎名單包含「拐彎抹角組」第一名程宇謙、程綺加,第二名林威仁、曾仕丞,第三名陳志良、蔡敬賢,以及第四名黃正弘、魏永承,另外,在「自走車避障組」部分,「電子系」黃裕芳、陸民叡同學也拿下佳作。

 程宇謙同學表示,參賽培養他對寫程式的新想法,林威仁同學則強調因此學會更專注於細節,黃裕芳同學認為從失敗的過程中獲得更多,不能不信邪忽略任何一個小部分;陳志良老師也以個人名義組隊參賽,但因「打滑」只拿到第三名,這也讓他更確信,循跡自走車雖是操控機器人的基本功夫,但要達到高速,卻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每次參賽都在驗證團隊新研發的理論與技術,短暫享受勝利滋味過後,緊接著又是另一個挑戰的開始。

義大「電子系」陳志良老師(中)團隊為自走車競賽常勝軍,左起為學生張博軒、程宇謙、程綺加、魏永承、林威仁、黃正弘、曾仕丞、黃裕芳。
義大新聞稿網址:http://www2.isu.edu.tw/ipages/344-2-31654.html?fbclid=IwAR0Uw9xb_Oy61Iju2spIYCFMYFKRxvMd3BHsF5c3a6co86BG96z3W6dS61I

 




84001高雄市大樹區學城路一段一號 No.1 ,Sec. 1, Syuecheng Rd.,Dashu District , Kaohsiung City 84001, Taiwan, R.O.C.
電話:886-7-6577711#6652傳真:886-7-6577056 | 請使用IE6或N.C.7.1以上1024x768解析
  Designed by ART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