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系所活動 訊息公告
63. 系主任給各位同學的一封信 2011-03-25

Dear 各位同學,

經《Cheers》的報導,"值得注意的是,儘管名校生在職場較吃香,但有近3成受訪企業表示,許多私立大學畢業生表現出乎預期的好。企業界認為,大學生最該加強的三大能力依序為「穩定度和抗壓性」、「解決問題的能力」、「專業知識和技術」。 "

這報導是本系現在最引以為傲的,因為本系無論在大學或研究所的畢業出路,表現均相當優異不輸國立大學,大家可上本系系網來認識和瞭解優秀畢業系友的近況。
網址:
(http://www.ene.isu.edu.tw/upload/52/2010intro20110304/index.html; http://www.eneisu.isu.edu.tw/alumni/alumni.php)

系上經常會收到百大知名電子高科技公司來向本系研究所徵人,這都是畢業系友在業界最佳表現的成果。

近期系上也會常常邀請畢業系友回系分享職場經驗,並與各位同學進行互動,幫助解決系上同學對未來職場就業的困惑。

期望我們能共同努力,為義守電子系的爭光。

----------------------------------------------------------------------------------------------------------------

《Cheers》分析這是因為台灣科技產業倚重頂尖大學研發能量所致。值得注意的是,強調「血統偏好」的企業最偏好的是反而是成大,而非台大。

    經調查也發現,觀光餐旅業如王品集團、晶華酒店,以及傳統製造業如中國製釉、三洋紡織等企業則偏好雇用技職生,比例高達3成,因為這些企業多與學校建教合作,擁有完整實習制度,與職場的銜接速度快。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名校生在職場較吃香,但有近3成受訪企業表示,許多私立大學畢業生表現出乎預期的好。企業界認為,大學生最該加強的三大能力依序為「穩定度和抗壓性」、「解決問題的能力」、「專業知識和技術」。

    玉山銀行人資長王志成表示,企業評估新人時,除了外顯的專業知識與能力外,內隱的態度與價值觀更重要。信義房屋人資長黃慧珠指出,名校生在管理人才較佔有優勢,因為他們對目標和自我期許清楚,擁有創意、組織能力,說理能力也較佳。

Best Regards,
 
Chou-Chen Wang (王周珍)
---------------------------------------------
Department of Electronic Engineering,
I-Shou University, Kaohsiung 84004, Taiwan
Tel: +886-7-6577711 ext. 6684
Fax: +886-7-6577056
E-mail: chchwang@isu.edu.tw




84001高雄市大樹區學城路一段一號 No.1 ,Sec. 1, Syuecheng Rd.,Dashu District , Kaohsiung City 84001, Taiwan, R.O.C.
電話:886-7-6577711#6652傳真:886-7-6577056 | 請使用IE6或N.C.7.1以上1024x768解析
  Designed by ART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