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系所活動 訊息公告
57. 義守電子系師生學術表現受國際肯定 參與國外學術 2011-06-17
義守電子系師生學術表現受國際肯定 參與國外學術研討會發表論文

【本報訊】由義守大學電子工程學系副教授林彥勝老師所主持的光電材料實驗室,今年學術表現亮眼,共計有6 篇關於綠能光電薄膜製程方面論文由《第五屆國際表面電漿光電研討會》所接受。因此,林老師率領其研究團隊共計七位同學前往韓國釜山發表論文,學術表現受到國際矚目。

國際表面電漿光電研討會(SPP52011)每年由不同國家輪流主辦,今年由韓國首爾大學主辦並選在釜山做為會議地點。預計約有20 餘國1100 人左右參與此會。電子系林彥勝老師表示,此次會議電子系光電材料實驗室共計有6 篇論文被接受,而且所有論文結果皆是由實驗室設備產出,經由學生自行撰寫英文論文及投稿,至最後論文被接受赴國外發表,並透過此機會讓學生實際出國體驗、見習,亦與其他國家研究人員互相切磋,對於同學是非常難得的學習經驗,除提高了同學的國際視野外,更進一步增進了同學的自信,激發出原本的潛能。

此次前往韓國參與發表論文的義守大學學生,包括大四學生陳坤成、曾奕嵐,碩一生黃勇豪、林群喬,碩二生曾煒捷、曾暐智及曾定國等共計七位同學,每位學生對於這一趟韓國研討會之行,收穫頗多。其中碩士班曾暐智同學表示,這次的研討會中讓他成長許多,雖然只有短短的五天研討會,但是從一開始的論文撰寫、整理資料與文獻調查,培養處理數據及分析結果的能力到發表等程序,都讓我對光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與成長,也很感謝指導老師一路從旁的指導與協助,讓這篇論文可以順利的完成並在國際間可以被看見與發表。大四生陳坤成同學則表示,藉由專題研究之成果,亦共同參與碩士班學長論文發表,能在大學期間有機會參與國際研討會,真是太難得了,非常感激指導老師讓他有這機會,真正體會除了專業學術外,英文能力之重要性,因此未來他將更加強英文表達能力,期盼未來能用流利的英文來闡述自己的專業研究。



84001高雄市大樹區學城路一段一號 No.1 ,Sec. 1, Syuecheng Rd.,Dashu District , Kaohsiung City 84001, Taiwan, R.O.C.
電話:886-7-6577711#6652傳真:886-7-6577056 | 請使用IE6或N.C.7.1以上1024x768解析
  Designed by ART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