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系所活動 訊息公告
52. 賀! 本系通過100學年度工程及科技系所認證 2012-03-20

中華工程教育學會 (IEET) 今天公告100學年度工程及科技系所認證結果,計有59所大學的191個系所通過審查,其中15個系所是首次參與IEET認證,37個系所過去已通過認證,今年進入第二個週期,其餘為第一週期認證的期中審查。通過IEET認證,除代表系所在教學上符合專業領域的要求外,尚有兩項重要價值:1. 得申請教育部免評鑑,及2. 受國際認可。

IEET所有的認證程序及規範皆符合國際標準,整體機制以學生學習成果為導向,強調系所的教學成效,並著力於3個審查重點:1. 系所是否達到自訂的教育目標,2. 畢業生是否具備IEET要求的專業核心能力,以及3.整體教學是否具備持續改進的成效。透過這套認證機制,IEET鼓勵系所在符合專業領域要求的基礎上,建立自我特色,追求教學卓越,不與其他系所比較,只與自己比較。以上皆為教育部近年來推動的系所評鑑重點,IEET則已有8年的經驗與紀錄。

政府積極打造台灣成為亞太國際高等教育重鎮,IEET認證可在此項政策上扮演重要角色。新加坡政府於20091229日通過專業工程師法(Professional Engineers Act)的修訂,認可IEET通過認證學系的畢業生。這項修法打破過去我國高等教育不受新加坡政府承認的局面,凡通過IEET認證的學歷將受新加坡政府承認,學系畢業生可在新加坡申請專業工程師執照。類似情況也適用於馬來西亞。過去馬來西亞及新加坡都不承認台灣的學歷,所以取得我國文憑的畢業生,僅能於民間機構工作,無法參與國家考試或申請專業證照,但現在透過IEET的認證制度,星、馬二國都承認台灣通過IEET認證系所的畢業生。對教育部及積極爭取國際生的大學校院而言,IEET認證是我國高等教育國際化不可或缺的助力。

 




84001高雄市大樹區學城路一段一號 No.1 ,Sec. 1, Syuecheng Rd.,Dashu District , Kaohsiung City 84001, Taiwan, R.O.C.
電話:886-7-6577711#6652傳真:886-7-6577056 | 請使用IE6或N.C.7.1以上1024x768解析
  Designed by ART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