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系所活動 訊息公告
06. 賀!!!本系學生參加2017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榮獲大獎 2017-12-05
賀!!!電子系陳志良老師帶領學生參加「2017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大專院校組C02輪型機器人摸黑項目C組
學生:林威仁、李兆鈁榮獲第一名。
學生:曾琨勝、林佑勳、梁顥曦、許皓喆榮獲第二名。
學生:劉若毅、廖安國、黃子豈、王仁修榮獲佳作。

  

  

自由時報報導:
義守大學電子工程系教授陳志良帶領學生參與機器人競賽,師生穿金戴銀,上個月甫獲勞動部競賽7項大獎,本月又在「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C02輪型機器人摸黑項目囊括冠亞軍及佳作等3項大獎,笑傲全場。

拿下第1名的是林威仁、李兆鈁;第2名曾琨勝、林佑勳、梁顥曦、許皓喆;佳作劉若毅、廖安國、黃子豈、王仁修。電子系系主任蘇水祥表示,學生能充分運用在學4年的專業技術能力,是展現實力的關鍵。

陳志良指出,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中,參賽者事先並不知道機器人行走的軌道樣式,必須預先寫好能因應突發狀況的程式,只有一次機會,就像是「接殺和全壘打」的差別,要精準拿捏是莫大的考驗,學生從研發到實作都自行研發,在過程中也訓練了膽識。

陳志良說,目前業界亟需能動手做的人才,希望藉此改善產學無法接軌狀況,AI人工智慧、程式設計都是熱門技術,其中know-How部分是誰也拿不走的靈魂能力,透過機器人比賽等培訓後,已有多位學生進入業界或繼續進修。

自由時報新聞稿網址: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287930?utm_medium=M&utm_campaign=SHARE&utm_source=LINE




84001高雄市大樹區學城路一段一號 No.1 ,Sec. 1, Syuecheng Rd.,Dashu District , Kaohsiung City 84001, Taiwan, R.O.C.
電話:886-7-6577711#6652傳真:886-7-6577056 | 請使用IE6或N.C.7.1以上1024x768解析
  Designed by ART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