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系所活動 訊息公告
03. [義大新聞] 電子系大四成果展 業界評審肯定接軌實務 2018-01-10
【本報訊】期末是專題、成果展的旺季,義守大學「電子工程學系」上周舉行「專題製作成果展」,邀請業界專家擔任評審,其中不乏晶元光電、華泰電子等知名廠商主管,讓參展學生繃緊神經,力求最佳表現。
 
 「電子系」主任蘇水祥表示,此次專題製作的大四生透過成果展,除了展現過去三年所學,也能從中發現自己的不足,在進入職場或研究領域的最後一哩路進行最後衝刺;現場可見學生發揮創意,各自在光電、微電子、系統整合領域上投注研發,製作相關專題。
 
 「FPGA實現神經網路」小組,延續近期相當熱門的機器學習、人工智慧議題,致力加速神經網路的運算,運用FPGA硬體可重新規劃特性,適應不同資料計算需求,4位組員經1年努力,歷經題目設定、資料蒐集、程式撰寫與除錯的過程,通力合作且致力發揮個人專長,實作成品讓人臉辨識速度變快;「半導體薄膜脈診元件」小組則是發想自中醫診脈經常使用的「應變規」,選擇不易受溫溼度影響的新材料,希望能偵測到更細微變化,讓脈博數據量化,結合生醫領域的製作相當有看頭;該兩組專題獲得「特優」肯定。

「半導體薄膜脈診元件」小組作品發想自中醫的「應變規」。(義守大學提供)


「FPGA實現神經網路」小組成員向評審介紹該組製作。


義大電子系舉行專題製作成果展,邀請業界人士擔任評審,前排右一為系主任蘇水祥,前排左一為華泰電子王家增處長。

義大新聞稿網址:http://www.isu.edu.tw/ipages/344-2-24872.html



84001高雄市大樹區學城路一段一號 No.1 ,Sec. 1, Syuecheng Rd.,Dashu District , Kaohsiung City 84001, Taiwan, R.O.C.
電話:886-7-6577711#6652傳真:886-7-6577056 | 請使用IE6或N.C.7.1以上1024x768解析
  Designed by ART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