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設備介紹 實驗室
綠能光電實習中心

綠能光電實習中心設立目標為培養綠能光電人才因應產業界需求,使本校學生具就業競爭優勢。
    綠能光電實習實習中心成立於2011年,位於義守大學科技大樓6樓,主要儀器設備有:薄膜蒸鍍系統、真空離子濺鍍機、快速熱處理系統、超純水製造系統、奈米級多層薄膜量測儀、載子特性量測系統、晶圓清洗設備等。
本實驗中心主要為提供電子實驗及光電學程等課程學生實作,並與業界合作開設跨院、系所「綠能光電技術就業學程」及「產學碩士專班」,提升學生實務能力。
    實習中心採學生分組實作並由授課教師及助教在場指導之實習方式,過程著重學生上機實作並要求全程親自參與,使學生將理論所學應用於實作,從設計、製造、封裝、特性檢測暨應用,學生必須獨立完成製作一有機發光二極體之實作成品,建立學生對實務技術的自信,實作課程涵蓋「無塵潔淨室」、「圖樣光罩設計」、「基板清洗」、「旋轉塗佈」、「黃光微影」、「薄膜沉積」、「成品封裝」和「光電特性量測」等實驗製程。
    台灣的綠能產值正大幅度提升中,其中「發光二極體」和「太陽能光電」兩大綠能產業在全球更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發光二極體」在照明領域的應用日益成熟,舉凡顯示器背光源和照明燈具等皆突顯出其節省能源之特性,而「太陽能電池」的應用更是節能減碳的最好方法之一。
本實習中心也聯結本校「校實習中心」實習機制與鄰近台南及高雄兩大科學園區,培養綠能光電人才因應產業界需求,全面提升本校學生在就業上競爭優勢,足實讓學生畢業後可與產業界無縫接軌就業。




84001高雄市大樹區學城路一段一號 No.1 ,Sec. 1, Syuecheng Rd.,Dashu District , Kaohsiung City 84001, Taiwan, R.O.C.
電話:886-7-6577711#6652傳真:886-7-6577056 | 請使用IE6或N.C.7.1以上1024x768解析
  Designed by ART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