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系所活動 訊息公告
47. 汪啟茂教授領軍榮獲第八屆盛群盃HOLTEK MCU創意大賽優選 2013-12-27
百件作品中脫穎而出 將申請專利滿足農民需求 第八屆盛群盃HOLTEK MCU創意大賽日前於雲林科技大學舉辦,高雄義守大學電子工程學系汪啟茂教授的師生團隊,分別以智慧型低價位自動化滴灌系統和全球植物工廠遠端監控系統兩項研究,打敗眾多好手,在135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一金、一銀殊榮。 汪啟茂教授表示,近年來在極端氣候影響之下,全球提前進入糧荒和缺水危機,開發嶄新的農業生產系統和灌溉系統勢在必行。 傳統的滴灌系統僅能控制滴灌時間,容易導致水資源的浪費或作物生長不均,因此李昱緯、趙德銘、張致豪、黃登冠同學花了8個月,設計出智慧型低價位自動化滴灌系統,除了能改善缺水問題,滿足農民對於不同作物的需求,也徹底改變傳統對於節水系統的思維,獲得眾多評審青睞,勇奪金牌。 另外,鄭任皓、許哲豪、吳博瑞、陳俊儒同學設計的全球植物工廠遠端監控系統,具備了完整資料庫和垂直整合,能改善一般植物工廠生產週期、質量和品質的不足,也能提供農業研究單位尋找最佳環控參數,提高整體經濟效益。 研究過程中,兩個團隊均有遇到軟體設計和硬體搭配的困難,但研究團隊不放棄,最後獲得兩項大獎,未來都將申請專利,預估將對農業生產技術帶來新氣象。 汪啟茂教授帶領學生在過去三屆競賽中共獲得3金4銀1銅4傑出1佳作,研究成果持續受到評審肯定。



84001高雄市大樹區學城路一段一號 No.1 ,Sec. 1, Syuecheng Rd.,Dashu District , Kaohsiung City 84001, Taiwan, R.O.C.
電話:886-7-6577711#6652傳真:886-7-6577056 | 請使用IE6或N.C.7.1以上1024x768解析
  Designed by ARTWARE